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

來攤牌吧〉揭開你的2018年二月運勢!


不知不覺一月就過去了!除了為時間的流逝感到焦慮之外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受到二月的氛圍較為緊張?除了忙著過年(面對與原生家庭的關係)之外,許多人也在計劃著年後轉職(面對與社會和金錢的關係)。相信二月份會開啟許多人的生命轉捩點,但對更多人來說,這是個適合「重新整理自己」的時候。現在就從憑直覺從A-E選一張牌,看看你的二月份運勢吧!

(點圖可放大)







A. 錢幣8 Eight of Pentacles
【專心一致、打造生活與工作的紀律,追求卓越與高品質】

我們都有聽過「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,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。」你可能開始對在做的事情、現階段的生活感到無趣、平乏,但越是這樣就越不能鬆懈,因為你已經非常上手、非常熟悉了,現在你得開始要求自己:把事情「做精」而不只是「做好」,把生活「過得有品質」而不只是「過一天算一天」。因此,你得開始為自己設定目標,不需要去做之前沒做過的事,反而是把原本就擅長的領域再發揮到淋漓盡致。
追求卓越、認真對待生命,是你需要展現的態度,這過程非常需要耐心與毅力,可以短暫地休息但別輕易放棄,更別讓任何人影響你,最終你必定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績單、創造出讓自己與他人都滿意的成果。也在提醒你的是,要小心「退而求其次」、「這樣也好」的態度可能會導致你變得敷衍,漸漸地失去對生活的熱情。就算不能要求他人改變,但至少別因為他人的停滯而阻礙自己的成長。這個月,你會開始意識到「紀律」的重要,有紀律的工作或生活,能夠在無形中累積出你的成就感,最後你將會發現自己累積出的金錢與實力,可以用來創造更高品質的生活。相對地,缺乏紀律、只憑感覺與心情行事的生活態度,反而會讓你越來越無力,尤其當你發現許多人都擁有好的機會與生活,而你只能怨天尤人,事實上是你放棄了擁有那樣的生活。所以在這平凡的日子與工作裡,請你好好珍惜並把握,讓它可以變得不平凡、變得更精彩。






B. 愚人 The Fool
【勇敢冒險、跳脫框架與舒適圈,探索生命的可能性】

找回那個無所畏懼的自己吧!如果你要展開一段「冒險」,就不該有太多的「計劃」,因為冒險本身就是要冒著未知的風險去做、去闖,但計劃的目的卻是要排除風險,這不是相互牴觸了嗎?因此,你如果要去冒險,去做就對了!不需要有任何規劃,也不要去設想未來會怎麼樣,冒險的精彩來自於過程,不在於結果是否圓滿。這過程勢必會讓你有些焦躁不安
,因為我們對未知的人事物都會產生恐懼,但不要被這樣的恐懼阻礙了改變的機會。你渴望改變已經很久了,現在該是付諸行動的時候。

你能否「奮不顧身」是這個月的關鍵,雖然愚人不見得能給你任何保證,但你如果沒做就會讓自己後悔。這時候,你可能會想轉換跑道,可能是你過去完全沒經驗的領域;或是你愛上了世俗所認定的「不該愛的人」;也可能你與另一半將開啟新的、外界不見得能認同的感情經營模式;或是你決定的改變方向,將影響到你的經濟生活。抱持著「不試試看怎麼知道」的態度去闖、去愛、去行動,你會開啟自己更多的可能性、開發出自己的潛力,也對自己有了更深的認識。要注意的是,你雖然傻人有傻福,卻有可能三分鐘熱度,不懂得珍惜的態度要小心浪費掉你的「福氣」,這是很可惜的。這個月你需要為自己開啟新的機會之門,但後續能否堅持下去、能否開闢新局,就要看你能否珍惜擁有、持之以恆了。






C. 寶劍2 Two of Swords
【情緒壓抑、逃避不坦率,糾結的困境,學習面對內在的感受】

只要把眼睛矇起來,就可以不用面對了。所謂的「眼不見為淨」,就是遠離讓我不開心、讓我害怕、讓我不舒服的人事物與各種質疑,只要我不去看、不接近、不去思考就好,反正做好切割就可以全身而退了吧!但後果往往是,你並不是把那些人事物給隔絕在外,而你是把自己給切割開來了。漸漸地,你變成自己生命的「局外人」,不去感覺、不去思考,也把這些會觸發你負面情緒的人給推開,但抗拒面對真實的情緒,並不會讓你從此免於傷痛、恐懼、羞恥與憤怒,那些情緒依然狂妄地滋長著。
這個月你要注意的是,你可能會接觸到不願面對的挑戰、或他人的質疑,無論是來自工作、感情或生活,總之不是你擅長處理的議題;也可能你會有難得的機會要去把握,可能是新的工作或感情,但卻觸發了你的恐懼。這些狀況不是那麼緊急,你還是可以選擇抗拒或封閉,你還有時間可以逃得遠遠的。但這一次,我們換個方式來面對好嗎?你只要專心傾聽內在的聲音,如果你愛這個人、如果你渴望這個機會、如果你希望這份關係獲得改善,就不要被「可是、如果、但是、不過」給影響了,愛就愛、不愛就不愛;要就要、不要就不要;沒有什麼「我可能會受傷、我可能會做不好」,只要你有一刻是願意忠於自我的,你就已經開始累積了力量與勇氣。願意面對,才能帶來真正的自由。






D. 權杖3 Three of Wands
【展現拿手絕活、爭取舞台、表現自己,融入人群創造機會】

為你的「渴望」做好準備!當你隨時隨地都已經準備好了,就不用擔心機會來了、自己卻沒時間與勇氣把握。你要認清,沒有什麼懷才不遇這件事,要不就是因為你的才還不夠、要不就是因為你站得不夠高,大家還看不到你的能力與魅力。既然如此,就讓自己往高處爬,讓你的野心帶領你累積實力。這時候你需要整理好自己,也就是把「端得上檯面的好菜、拿手的武器」給拿出來。無論是事業或感情,如果你要更上一層樓、想要有更好的表現、想被喜歡的人看見,那你要做的很簡單,就是大肆展現自我!
所以這個月請你多走出去、積極表現,別讓滿腔的熱血與渴望無從釋放、造成內傷。個性再好、長得再好看,不走入人群也不會有人發現你的美;擁有再多熱情、才華與想法,沒有爭取表現機會也不會有舞台給你。請你以「入世」的方式展現自我,沒有什麼「默默做好自己,相信有一天就會被發現、機會就會到來」,事實是,大家都只想管好自己的生活,沒有人有時間去「發現你」或「給你機會」,會發現你的人一定是因為你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實質利益、刺激或情感上的支持。所以,就讓自己成為那個主動表現、爭取、分享與散播的人,在這過程中你也會有所學習與成長!就算沒這麼快達到目標,你也會發現,距離「理想中的自己」又更接近了。






E. 錢幣國王 King of Pentacles
【務實為重、平衡生活,體認到享受與付出的不可分割性】

別因為享受生命的美好而怠慢了生命的責任。如果你渴望「穩定」的人生,那麼你也要讓自己有能力穩定。但我們往往誤解了它的意思,以為「什麼都不變」就是穩定,真正的穩定應是「各方面的平衡」。一張方形、有四隻腳的桌子,它是穩定的,因為四隻腳能讓它平衡;但如果一隻腳斷掉,桌子就會傾倒,因為它失去重心了。同理,所以你如果要過得穩定,就勢必要培養「平衡」的能力。
我們常常太過極端,花了很長時間拼命賺錢拼事業,或是把感情重心放在他人身上,等到打拼累了、付出累了,就放肆地揮霍金錢與感情,拒絕再學習與付出,最後錢、內涵、體力、感情都被我們揮霍完了,才發現自己很已經沒有力量再重新開始。這樣的我們從來沒有「平衡」過,更別說「穩定」了。這個二月在提醒你的是,享受生活也需要扛責任;快樂和辛苦是並存的,別讓自己偏重任何一方。你要開始為自己的人生有更務實的規畫,更加注重收支平衡與身體健康,因為那些都是你的本錢。讓自己邁向:我同時可以花錢、我也能賺錢理財;我同時享受生活、我也付出相對代價;我有時吃大餐、我也會運動;我對別人好,我也對自己好。這些「平衡」才能創造出「穩定」的生活與感情關係,這才是真正的安全感來源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