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

各種負面

下半年一定要出書。
也就是說,六月的時候一定要把書寫完。

我一直在調整自己的生活狀態,
兼兩份餐廳/咖啡廳的打工,參加身心靈的讀書會與工作坊,寫書、偶爾接占卜,
其實都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、學想學的東西,但,卻覺得自己沒有一項做得讓自己滿意。
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嘉許自己,尤其明確地被他人指出我的問題,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。每一個人的口氣與眼光,都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很糟糕的人。
但沒有人能夠為我這樣的小小情緒負責,
沒有人可以幫我撿起碎一地的玻璃心了,
也沒有人可以給我安慰拍拍了,
只有我自己,可以讓自己好起來。

常常就這麼被人格個性給吞噬了,
既然都做不好,那就不要做了,
就繼續當個魯蛇,繼續依賴別人,繼續放縱慾望,
反正當魯蛇也沒什麼不好。

去年看了半年多的心理諮商,
最後因為經濟無法負擔所以沒有再去了,
我發現我總是緊抓著各種浮木,讓自己能在這社會上生存著。
我一直在練習獨立、只靠自己,卻總是載浮載沉著。

為什麼要獨立呢?
為什麼要成長呢?
為什麼都只能靠自己呢?
每當這時候,我總是想起那一年,
有個很重要的朋友,在面臨人生的重大分離之際,這麼對我說過:
「我們需要那麼多的成長做什麼?」

每當憶起這一段往事,我總是不停地譴責自己,那時候沒能多為你做些什麼、說些什麼。
但我相信你早已經釋懷了,也或許早就忘了我,
也或許你還是恨著。但不管怎麼樣都不重要了。
無意間發現你早已成為了作家,如今第二本書又要出了,
我真的很為你感到開心啊。

「我們需要那麼多的成長做什麼?」
好想問你,你已經有答案了嗎?

或許,我該打斷自己對於尋求這份答案的執著,
因為我相信我的生命有一天會告訴我,
現在我只想要好好度過這段時間,
好好地把書寫好、把工作做好,以及把握陪伴家人的時間。

有時候動情了,卻發現自己不像過去的義無反顧了,
因為很害怕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的了。
現在這時候的緊繃狀態,我不敢給我自己失戀的機會啊哈哈。

原本是很開心的一天啊,
怎麼負面情緒又如此高漲?
或許,是害怕失去今天所擁有的一切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